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9-26

申请条件

1.招收推免生本科毕业专业限制:

设计学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设计艺术学、产品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

美术学类(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

机械类(工业设计)

建筑类(建筑学、风景园林)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无任何违纪处分,已取得现就读院校的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热爱科学研究,有较好科研潜力与创新能力的推荐免试生。

二、招生类别和招生人数

(一)本科直博生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习形式

拟招生人数

1

设计学

130500

全日制

1

注:本科直博生实际招生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除符合申请条件外,CET-6成绩必须在425分及以上,同时应满足至少2项下列学术条件(第1项学术条件必须满足):

1.在学校认定的国家重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独撰)身份发表过1篇T1类和2篇T2类及以上的学术论文;

2.在全国、省部级学科专业竞赛、发明创造竞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且排序第1位;

3.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二)硕士研究生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

代码

学习

形式

拟招生

人数

1

艺术学理论

130100

全日制

3

2

美术学

130400

全日制

2

3

设计学

01工业设计研究

130500

全日制

8

02环境设计研究

4

03视觉传达设计研究

4

04信息与交互设计研究

2

05动画与数字媒体研究

4

06设计历史与理论

2

4

工业设计工程

085507

全日制

9

5

 

135107

全日制

2

6

艺术设计

01工业设计与交互设计

135108

全日制

11

02视觉传达设计

6

03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

4

04环境设计

7

注:硕士研究生实际招生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三、申请、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1.请有意愿报考我院的推免生务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24小时内(即开放日当日24点前),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学院将在网上审核申请考生提供的个人情况,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发放复试通知。

2.学院成立推免生面试专家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的考核。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3.考核方式及内容:面试采用网络面试进行综合能力考核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主要测试学生心理素质、英语听说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等。重在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注意事项

1.通过我院复试考核拟接收的推免生,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视为自动放弃。

2.申请人必须保证报名和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虚假报名信息或申请材料,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3.代码130100、130400、130500专业为学术型,代码085507135107、135108专业为专业型。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柳老师   

联系电话:027-87885181

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艺术设计学院东507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邮编430070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2年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