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艺术与设计学院图书分馆

发布时间:2016-11-07

 

  艺术与设计学院图书分馆是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的机构,是教学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文期刊阅览区、外文期刊阅览区,图书阅览区、中外文专业书区、过刊书区和基础图书阅览室组成。

 

IMG20161107090854

 

1 馆舍概况

  分馆位于学校鉴湖校区鉴四教学楼1层,设有中文期刊阅览区、外文期刊阅览区、中外文专业书区、过刊书区和基础图书阅览室,总面积约为450平方米。学院分馆是我校图书馆系统建设的特色之一,作为学校九个分馆中的文科分馆,馆内提供与学院各个专业关系最为紧密,紧跟学科前沿的书籍和期刊,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全体教师、研究生和广大本科生提供贴心、周到、便捷的服务。

   

IMG20161107090915  IMG20161107090959  

  

IMG20161107091240

 

2 馆藏特点

  阅览室现有中外文专业期刊百余种,均为国家核心刊物及外文原版期刊。使读者能及时掌握最新学术动态,了解国内外各种专业信息。分馆有中外藏书及期刊合订本一万余册,涵盖设计学、装潢、平面设计、装帧、美学史、设计学概论、建筑、建筑设计、手绘、美学、油画、国画、书法、工业设计、文学、宗教、哲学、经贸、计算机信息技术等各个学科,以原版专业书、英语设计期刊书籍、日语设计期刊书籍、韩语设计期刊书籍、还有学院老师赠送的100本画册、设计书籍、校外名人赠送的画册书籍为本馆最大藏书特色。

      

IMG20161107090927

 

3 管理方法

  参照图书馆相关管理规定。学院在职教师及研究生凭本人一卡通可借阅本馆书刊资料,全校本科生凭借本人一卡通可在报刊阅览室阅览。

 

4 服务宗旨

  分馆的宗旨是热心为教师和学生服务,尽可能满足大家对图书资料的需求,急教师所急,想学生所想,力争使分馆成为教师教学、科研和学生学习的得力助手。分馆在服务空间、时间和功能上不断拓展、延伸和完善。不仅提供阅览(包括电子阅览)、参考咨询、复印等各项服务,而且还管理学院硕士、博士的论文收集、整理、查询和管理工作等服务。

 

5 工作人员

  分馆现有1名工作人员。

 

  分馆书籍目前仅供本院师生借阅,阅览室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学习阅览。

  地点:位于鉴湖教学区鉴四教学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