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美丽中国 展艺设风采——第六届艺术采风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4-11-30
  秋阳杲杲,金风飒飒,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第六届艺术采风优秀作品展于11月14日在西院马房山艺术馆拉开帷幕,本次作品展的展期为11月14日到11月28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院党委余峰书记、副院长方兴教授、副院长何方教授、院党委胡广华副书记、徐进波副教授、从韩国聘请的张完硕副教授以及学生艺术采风作品的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作品展的开幕仪式。开幕式还特邀了韩国游戏协会会长、灵山大学李承训教授和由韩国首尔教育大学师生组成的“中国思想与文化探访团”。 
  上午10点30分,作品展开幕仪式开始,学院副院长方兴教授主持开幕仪式,张完硕副教授作同声翻译。方院长首先用一句韩语“你好”表达了对韩国代表团的热烈欢迎,他说:“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艺术与设计学院13级学生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及艺术修养,并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给我们呈现出这么多优秀的作品,也让存在了半个世纪之久的马房山艺术馆焕发出新的活力。”紧接着,方院长介绍了出席开幕仪式的学院领导、老师以及韩国代表团的师生。
 
 
  随后,方院长谈到,写生采风展作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三大展览之一,所展示出来的100多幅作品,都经过了层层筛选。学生们的作品相比往年有更大的进步,艺术基础和修养也得到很大提升,每一幅作品都流露出他们的认真和努力。方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可以促进中韩两国的学生的交流和沟通,中韩两国虽然选拔人才的方式不一样,但是对艺术修养的追求和对创新人才的培养是共通的,最后,方院长对韩国代表团的到来表达真挚的感谢并宣布本次画展开展。
 
 
  本次作品展汇集了艺术与设计学院2013级学生们的写生佳作,其作品的主题是用不同的创作手法描绘他们眼中的古镇、影视城等。2013级学生王帅兵表示,为了本次画展,他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甚至通宵熬夜来修改作品,但是,他们并不觉得辛苦,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是对他们学习的总结,作品展给他们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 编辑:梁毓宸 记者:高昌钧、马思雨  摄影:吴卓钰、张天羽、霍馨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