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学校职业发展中心张晓文副教授做客师德讲坛

发布时间:2022-09-16

  为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涵养教育,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艺设学院于915日下午在学院5楼报告厅举办了师德讲坛活动,邀请学校师德标兵、学校职业发展中心张晓文副教授作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双全主持会议。

   

  张晓文副教授是中国大学MOOC超人气的心理学教师,主持两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流课程)(《婚恋 职场 人格》、《爱情心理学》),在线课程学习者累计人数超过120万。她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经历和感悟,作了题为《如何成为爱教乐教的好老师-学习共同体中师生的有效沟通》的专题报告。张老师以教学案例为切入点,分享了她对课堂设计的心得和实现课堂教学目标的经验,展示了在日常教学中营造情感支持的氛围。通过各种案例分析,介绍了师生有效沟通的方法和途径。她的报告互动性强,语言幽默风趣、富有感染力,现场气氛积极热烈,受到了全院教师的好评。

  王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会上,王书记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开展了师德警示教育。
  (通讯员:邹文军    审稿人:王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