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文旅部四省竹编非遗传承人研培项目在我院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之路,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受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委托,于10月8日开始举办2021年四省竹编传承人研培项目。项目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杜娟教授负责统筹指导。该项目初始启动地点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

  此次项目为期15天,召集到了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个不同省份的优秀非遗传承人共25名参与其中。针对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分为基础理论课程、拓展实践课程和考察课程三个部分,旨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拓展竹编手工艺传承人的综合素质。

  项目活动旨在通过培训,对具有一定竹编手工艺基础的传承人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提升竹编非遗传承人的艺术审美、理论水平和手工技能,培养一批既具有一定理论知识、又具备较高艺术表现水平和创新意识的竹编手工艺人才,促进传统竹编的传承和振兴以及各之间的手工艺文化交流,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展现当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