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一行赴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看望慰问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1-07-22
       近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21日,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党委副书记王乾坤等一行来到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看望慰问我院“探索乡村艺术教育教学示范基地建设研究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了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信书记听取实践队整体情况介绍及调研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信书记强调,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是关键的一环,它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村民们增强文化自信。他表示,实践队在充分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和历史典故的基础上,依托学科特色,发挥学生专业特长,对当地进行乡村建设规划、村标及公交站牌设计等,用青年人的热情和创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这种做法值得赞许。

  信书记勉励青年学子,多进行实践学习,将艺术设计融入乡村文化振兴,才能使艺术接地气,让乡村文化贴近生活、兴盛不衰。他叮嘱实践队师生,做好防暑工作,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寄语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培养社会责任感,用奋斗书写理工艺设学子青春绚丽风采。

  据悉,我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将持续进行到7月底,学子们还将以墙绘的表现形式着力打造“一村一景,一墙一文化”的风景线,助推乡村发展。

(作者:邵嘉杞、张蔚林 摄影:邵嘉杞 审稿人:黄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