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一画绘蓝图,魅力九池展新颜——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前期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和领会党中央“三农”工作的现实意义,踊跃投身乡村振兴,7月20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嵩受邀,带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前期调研工作。
   

       在与九池村支部书记韩正梅,学校驻九池村工作队张起民、苏德亮的座谈会上,双方就乡村艺术教育教学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确定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和内容,落实实践队工作期间的食宿等后勤保障问题。实践队深入走进九池村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典故,并结合实际情况,发挥艺术专业学生的特长,拟对当地进行村标及公交站牌设计、乡村建设规划、旅游规划等,将艺术设计融入乡村文化振兴,用青年人的热情和创意助力乡村振兴,助推乡村发展。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将艺术设计与农村生产生活相融合,激发村民建设村庄、参与艺术创造的内生动力,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也为活跃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支持

  作者:邵嘉杞  摄影:黄忠亮、邵嘉杞、王万欣  审稿人:黄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