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长才干,振兴乡村作贡献——我院举行2021年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7日上午,我院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立心楼509会议室举行。学院团委指导老师、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邵嘉杞及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出征仪式。

  邵嘉杞着重强调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要“高高兴兴出行,平平安安回家”。他提醒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遵守当地的政策和规范,并结合具体案例指明了潜在的自然灾害、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九大安全问题,出行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邵嘉杞详细阐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以往成功的案例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实践不可停留于表面而要落实于行动,只有深度参与其中,落实于每一项工作,才能从中受到教育和收获。他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及特色,将其应用于实践活动中;二是希望同学们吃苦耐劳,在较为艰苦的环境中锻炼自己,并享受过程、收获乐趣。最后,邵嘉杞对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中如何加强新闻宣传、提升活动影响力做出指导。

  本次出征仪式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坚定了他们参加实践活动的决心。

  

 

(作者:邵嘉杞、张蔚林 审稿人:黄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