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11-19

       2020年11月19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六届“奉献杯”志愿服务文化节“公益圆梦”志愿服务项目创意赛在南湖校区立德楼六楼卓越报告厅举行,我院“非遗所思”志愿服务队申报的《“非FUN”行动——湖北非遗文化传承创新公益计划》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公开评审与答辩,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荣获大赛第一名。

       自2013年以来,服务队一直从事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创新、传承志愿服务工作。为破解非遗项目保护“政府出资、项目自生、社会不知、传承无力”的社会痛点,服务队依托专业特色,提出“活态传承”理念,聚焦荆楚非遗资源文化在青年群体的传承。项目始终坚持“学科支撑、基地保障、专业支持、企业参与”的可持续运营机制,通过举办非FUN·大课堂,让非遗文化“留”起来;组织非FUN·创造营,让非遗文化“炫”起来;聚力非FUN·一“分”爱,让非遗文化“转”起来;制作非FUN·微视界,让非遗文化“活”起来。

       文明志愿行,建功新时代。“非FUN”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将在“文化自信”中汲取最深厚的理念,最终探索出一条基于大学生公益活动视阈下的区域非遗文化创新传承新道路,以国潮带动非遗复兴。

【通讯员:邵嘉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