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综合新闻】我校四个微视频在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24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公布了全省第十九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评审获奖名单。我校推荐报送的党员教育微视频《马兰花》获评二等奖,《守护》、《烈士丹心耀天山》和《浴血拼搏七十载砥砺奋进扬国威》获评优秀奖。

  

  

  《马兰花》和《守护》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推荐。《马兰花》以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院士为蓝本,通过其女儿的视角展现父亲——林俊德院士为中国核武事业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不懈奋斗的一生。《守护》从母亲探访作为边防士兵的儿子,一路奔波劳顿终于得以相见的故事展开,激励新时代青年把青春植根在祖国大地,在实践锻炼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做到勤学勤思、知行合一。

  

  《烈士丹心耀天山》和《浴血拼搏七十载砥砺奋进扬国威》由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学生党总支创作。两部微视频分别以革命英雄“多松年”和“林基路”的感人事迹展开,追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回乡寻足迹”、“回乡忆先烈”、“回乡看中国”,让学生党员参与红色教育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深刻感受新时代的发展变化。

  

  近年来,我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特色党建活动、支部共建优秀案例评选、支部书记讲微党课等基层党建工作,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理工党员网等党员教育平台,推动媒体融合环境下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的创新,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育工作水平和效果。

  

  通讯员:沈慧如 审稿人:李进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