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教育电视台】武汉理工大学学子创意设计作品勾勒未来生活蓝图

发布时间:2020-06-22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朱可馨

  蔚来竞速几何电动超跑、基于城市地铁的快递物流系统研究与概念设计、PHOENIX森林消防员保护装备......这些充满工业设计感的作品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2020届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作品集。

 

 

  武汉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与产品设计专业的近百名毕业生四个多月来克服疫情期间师生两地阻隔、文献检索不便、设备仪器有限等困难,反复推敲打磨,设计出了二百余件毕业设计作品。

 

 

  工业设计专业1602班学生李安南设计的一款充满科技感和时尚感的“超跑”,能同时实现节能和减排双重目标。“对于下一代的城市电动车,我的设计是以新能源代替化石燃料,用轻质复合材料减轻车身重量,节能减排双管齐下。”李安南介绍。

 

 

  

  “这其中很多作品达到了较高的设计质量和艺术水平,体现出本届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技能的熟练掌握和专业素养、经验的厚重积淀,为大学四年学习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吕杰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