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罗莹教授参加“相约太湖——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盟书画邀请展”

发布时间:2018-12-10

  2018年12月9日上午,由民盟中央美术院、民盟江苏省委主办的“相约太湖——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盟书画作品邀请展”在无锡祥云美术馆开幕。我院罗莹教授应邀参加这次展览。



  丹青遍绘江山貌,楮墨尽书家国情。此次展览展出了来自21个省市60余位民盟盟员书画家的60余件作品,展现了民盟书画家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最新创作成果。民盟中央领导,江苏省委统战部领导,无锡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民盟无锡市委领导,无锡市文联领导以及书画家们参加了开幕式。民盟中央宣传部长曲伟表示,各地民盟书画家们既是推动民盟文化建设的实践者,又是活跃于当代书坛画苑的实力派书画家。他们的作品以饱含深情的笔墨,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了广大盟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开幕式上,罗莹教授代表参展书画家们发言,表达以书画展览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良好祝愿。



  追溯往昔,从贫瘠闭锁到富庶开放,从濒临崩溃到振翼重生,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凝铸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这些画面和瞬间被民盟美术家们诉诸笔墨,绘于尺幅,创作出带有鲜明时代印迹的作品。他们中的很多人是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改革开放使他们有机会走出国门学习交流,在文化比较中触类旁通,广收博采。他们或写生劳动者,或描绘新山河,在传承中超越,在自信中创新,用翰墨丹青表达对新时代的热情讴歌。他们的这些参展作品,饱含了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激情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