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视觉传达系邀请湖北华中商标事务局专家喻兵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5
  2017年11月9日下午,湖北华中商标事务局副所长喻兵受我院熊文飞老师的邀请于鉴四教学楼208教室开展主题为《商标与商标注册》的知识讲座 。

  

 

 

  讲座前喻老师先给同学们放了一部名叫《商标的世界》的动画短片,短片里出现的所有场景和事物都由现有的商标所组成,短片中共计出现了3000多个品牌的商标,这也充分的显示出商标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讲座中,喻老师首先介绍了商标的历史并给同学们欣赏了中国不同时期、不同品牌所出现的商标。喻老师讲到:“商标既是商品的生产、经营者或服务的提供者区别商品产源的重要标志又是商品生产、经营者或服务的提供者信誉的重要保证。”之后便介绍了商标形式分类:文字类、图形类、字母类、数字类、颜色商标、声音商标、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商标类型。商标的种类比如商品类商标、服务类商标、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特殊标志商标等。通过喻老师讲解商标和商标注册的基本的禁用条例,纠正了很多同学们对商标的一些错误的认识。

  

 

  最后,喻老师给同学们传授了做标志设计的过程中能够规避的一些问题,以及标志被驳回的一些解决路径。

  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既很好的了解了商标的历史又加深了对商标和商标注册的理解。是一次很好的知识拓展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更多开展对专业有所帮助的讲座。

                                                             

  (编辑:韩笑、谭清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