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3D,打印精彩世界

发布时间:2015-04-26
  4月25日晚上7点在鉴四104教室,学院第十二期博学科普讲坛顺利召开。本次讲坛邀请了上海卓尔谟的设计总监赖哲先生担任主讲,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湖北美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等武汉大学生工业设计论坛参与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届大学生工业设计论坛的负责人秦思远(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带领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cuboy3D打印机和相关设备,讲座在打印出学校校徽和备好的机器人之后正式开始。
  首先,赖哲老师讲解了3D 打印基础方面:知识与理论。通过问答的方式了解到同学们眼中的3D技术并讲解了他眼中的3D技术以及3D技术的未来发展。高端快捷的3D技术用于很多领域,例如服装、建筑、工业配件甚至食物。

接下来针对各高校设计专业,第二位主讲人张庆老师带来了实物建模与3D打印等环节,旨在让学生迅速掌握3D 打印的基本知识和原理、建立对3D打印在设计专业上的认识。

  2个小时的讲座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又纷纷上前观摩3D打印机的制作过程,传看了3D打印的部分展品,并与老师们互留了联系方式,为同学们走进3D技术搭好了沟通的桥梁,在开拓广大学子创新创业视野方面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记者:李紫冰 王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