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6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国赛、省赛获奖名单分别揭晓。艺设学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收获颇丰,共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湖北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1项。其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三件作品,分别是:《江城壹号文化创意园建筑与室内环境改造设计》(设计:张芊娅、黄婷、孟亚轩,指导教师:王刚、谢华);《奇遇·海上漂流记》(设计:简星钰、宋俏俐,指导教师:刘杰成);《中国匣》(设计:赵泽茵、沈昊茹、陈师雅,指导教师:雷鑫)。
  

  《江城壹号文化创意园 建筑与室内环境改造设计》

  作者:张芊娅、黄婷、孟亚轩,指导教师:王刚、谢华
  

  《奇遇·海上漂流记》

  作者:简星钰、宋俏俐,指导教师:刘杰成
  

  《中国匣》

  作者:赵泽茵、沈昊茹、陈师雅,指导教师:雷鑫

  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本届大赛吸引全国1513所学校参赛,共征集164316幅作品,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9个赛区。39所985、一流大学参赛,参赛率达92.85%;教育部第四轮设计学学科评估B以上共28所高校100%参赛,C以上共69所高校中的64所参赛;省赛决赛按照不超过各赛区作品总数的8%、12%、15%的比例分别选出一、二、三等奖。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担任特别支持单位。赛事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入选教育部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

  艺术与设计学院历来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创新设计比赛,巩固专业知识、开阔自身视野、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审稿人:王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