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2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湖北赛区的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09-09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于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7月29日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专业委员会协办。大赛旨在倡导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工业精神,引导参赛者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致力于培养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文化创意及制造业的领军人才。

  经过15位省内高校及产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以线上的方式对湖北高校提交的1499件参赛作品进行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我院共获奖33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4项、优秀指导教师3人、优秀组织奖1项。胡昕文同学的设计作品“关联”、刘铨同学的“开放式厨房风幕隔断系统设计”、张瑾瑾同学的设计作品“无障碍公共交通概念设计”、李福轩同学的设计作品“共享单车运输车”荣获湖北赛区一等奖。汤军、吕杰锋、黄雪飞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从2014年第一届开始举办,参赛对象为全国高校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每两年举办一届,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本届大赛于2022年7月由各分赛区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2022年9月,由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复评委员会对各分赛区及邀请赛区提交的约1500件推荐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约300件获得进入终评评审资格作品。最终,于2022年10月,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终评委员会对进入终评作品进行分类评审,产生五大类作品的全国赛区金、银、铜奖。

  以下展示的是我校获得湖北赛区一、二、三等奖的作品:
  
  
  
  (图文:胡昕文    审核:王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