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美好‘食’光”主题作品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5日,教育部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美好‘食’光”——全国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现场推进会,表彰“美好‘食’光”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我报送的作品从全国4081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评海报类十佳作品和视频类十佳作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于去年召开工作视频会,并发布《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我认真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系统行动方案,学院各部门协同推进,先后发起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倡议、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在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和实践中,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教育部“美好‘食’光”主题作品活动。

       美好“食”光尚新风,文明校园你我行。我院还将继续深化宣传教育和劳动实践教育的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粮食安全意识,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成为文明校园创建的新风尚,在校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推介我校获奖作品:


海报类十佳作品《粮与量》 

作者:马昕一(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