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再次获得金奖

发布时间:2020-11-14

       2020年11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及2020第九届太湖奖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圆满落幕。大赛评委组从创新性、功能性、审美性、市场性及产业化等多维度对作品进行了提问与交流,经过近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产品设计专业2020届王振鹏的毕业设计作品《针对森林消防员的保护装备设计》最终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奖杯、证书及5万元奖金)。

      

       本次大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创意组共有累计三千多件作品参赛,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台湾成功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98所院校。初评选出34件作品进行终评答辩,通过答辩再选出金奖3名、银奖10名、铜奖若干。

该设计作品能够在两次大赛中荣获金奖是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坚持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培养双师型(设计师+工程师)创新人才、夯实一流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产品设计专业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学生在分析问题过程中思维训练的合理性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实战性,注重设计概念到落地的全流程能力的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