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2日至13日, 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在十堰举行。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angel flying志愿服务队申报的“‘小口罩’的‘painting’计划——白血病儿童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荣获本次大赛银奖。
  

       在路演答辩中,我院志愿团队分别从服务对象、服务目标、服务内容以及服务保障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为减轻白血病儿童在治疗过程中的孤独感与焦虑感、缓解合作医院在陪护中的压力,志愿团队借鉴“家庭参与式”护理模式,结合志愿者艺术与设计专业特长,形成“陪护、梦想、温暖、档案”的项目内容。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在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温暖的同时,也与中华骨髓库合作,开展“血车进校园”活动,为中华骨髓库骨髓样本扩容。志愿者们为被帮扶孩子一对一建档立卡,帮助医生了解白血病儿童的心理状态。路演答辩过程中,项目团队将活动成果照片以及孩子们的书画和手工作品进行展示,吸引了近万名十堰市民“志愿赶集”,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等领导临我院项目展区,听取团队同学对项目的展示汇报,对项目内容和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文明志愿行,建功新时代。“‘小口罩’的‘painting’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将持续给白血病儿童患者们传递这份希望,志愿服务团队也将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记者:毛绫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