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作品在全国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创作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30

  2018年4月28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发布了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总局决定对30部优秀作品予以资金扶持,其中一类作品(一等奖)5部,二类作品(二等奖)10部,三类作品(三等奖)15部。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朱明健老师作为总导演指导创作的动画片《乡途》、《陪伴》2部动画短片分别获得“一类作品”和“三类作品”。其中,“一类作品”《乡途》获奖金10万元,执行导演为博士研究生饶振刚,张槿、杨林通、任柏锦等多位动画专业师生参与主创;“三类作品”《陪伴》获奖金2万元,执行导演为博士研究生刘偲佳,张一、翟秋萍、吴安佶、付心帘等多位动画专业学生参与主创,武汉理工大学获称“优秀组织机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5年发起,旨在引导高校动画专业学生等青年动画人才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在学习创作实践中贯穿结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动画作品。2017年,开展了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活动历时一年,共吸引来自全国76所高校、61家动画企业的332个作品创意,涵括了26个省市、自治区。经过严格的初审和终审,共有100部作品入围,主办方为每一部入围作品提供1万元的前期创作基金扶持;活动最终评选出了30部优秀作品,并予以一类作品每部10万元、二类作品每部5万元以及三类作品每部2万元的资金扶持,活动推出了一批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作品,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一类获奖作品《乡途》

  三类获奖作品《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