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中斩获四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10-18
  2018年10月16日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十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汽车设计创新大型系列活动暨第七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在湖北十堰市圆满落幕并隆重举行了颁奖仪式。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程红兵、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元红、市委副书记刘海军、副市长王晓、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主任朱少华等出席并为选手颁奖。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共有全国9所高校的18组选手携21个作品进入到最终的总决赛,来接受现场答辩和模型考评。我校工业设计(交通工具)系学生高奇峰、皮正阳提交的设计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成绩优异,摘取一等奖1项,优秀奖1项,最佳模型制作奖1项,最佳创意设计奖1项,共计4项全场大奖,其玄妙的创意和精美的模型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道·非常道”,意在用中华民族传统的“道”之思想来重新规划人、车、环境之间的关系,展示未来汽车智能互联与一切互联的概念,畅想智能互联时代新型驾驶模式,来实现互联社会资源、互通科技信息。其目的为参与促进我国在汽车设计创新领域取得新突破,让汽车工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充满活力。 

  

  历经12年的发展,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已成为全国汽车设计和汽车文化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最具专业性的国家级专业赛事,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吸引了众多知名院校和汽车行业设计精英人士参与。该项赛事是汽车造型设计创新能力评定的专业性平台,是度量全国高校汽车设计教育水平的准称。我校在历届大赛中均有斩获,成绩稳定。通过鼓励学生参赛为契机,全面整合了产-学-研-教等优势资源,激励教学方法改革和注重成果积累,从而推动了我系交通工具设计教学-实践体系的建设。

  下面是我校选手高奇峰、皮正阳设计的三件作品:“山猫”、“参禅”、“凌云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