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皮正阳荣获“第四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狗文化设计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8-01-18
  2018年1月,院工业设计系2017级研究生皮正阳同学捧得“第四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狗文化设计大赛”金奖。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主办,面向中国设计院校设计专业学生征稿,旨在“传承东方文化,鼓励原创设计”,从而推动大学生将创意之思与生活之用相结合。大赛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港澳台(台湾大同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灣崑山科技大學、澳门理工学院)及日本(大阪日本语教育中心)、英国(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等国内外388所高校的7030件作品。最终图形类入选作品405件(套),字体设计类最终入选作品70件(套)。

 

                                     

  

皮正阳同学的插画设计获奖作品

  皮正阳同学图形设计获奖作品的灵感来源于扑克牌,借鉴于扑克牌上国王对称形式,这幅插画不管从上看还是从下看都是“正面”;有别于传统的年画或是剪纸形式的生肖狗形象,该作品诙谐地运用比较的形式与文化元素,来表现年轻人心目中的“狗生肖”戴上墨镜和头巾,穿上铆钉皮夹克,明快的撞色与形式,皮正阳笔下的生肖“潮”狗年轻人喜好的潮流时尚与传统文化碰撞出了新的设计火花。

  对于学习工业设计方向的皮正阳同学来说,此次图形设计作品获奖,算是一次“跨界”设计的成果,但相信这样的突破与创新,对同学们开拓设计视野、提升专业素养也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