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斩获第二届“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概念组金奖

发布时间:2018-01-12
       在刚刚落幕的武汉市第二届“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上,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斩获多个奖项。其中,2016级研究生孙建昆同学的作品“无限循环智能黑板”荣获“概念组”金奖,他在吕杰锋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对传统黑板结构和使用方式的改进,提出了黑板双循环使用的创新模式(包括书写板面的循环使用和粉笔资源的循环使用),同时解决了擦黑板扬尘的问题,该作品在评审过程中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是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工业设计发展壮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本届大赛分“概念类”与“产品类”两个竞赛单元,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市区)64座城市及海外的1901件报名参赛作品,其中概念类1400件、产品类501件。为扩大武汉设计的影响力,提升大赛的品牌形象,本届大赛特邀中国美术学院、清华美院、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资深专家和联想、美的、浪尖等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或设计总监担任评委。历经近5个月的赛程,以及初赛和复赛两轮评选后,共有180件作品入围复赛,其中产品组80件、概念组100件。主要面向工业设计在校学生的“概念组”最终评审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2名,优秀奖29名。

  武汉理工大学获得了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除了孙建昆同学的金奖外,还有2017届毕业生徐文鑫和2016级研究生王子健的作品“DoorBolt”荣获“概念组”铜奖;徐文鑫和王子健的作品“Caring Dustbin”、“干净的梳子”、“Green Shoots”,2016级研究生王琳、柳凯、梁小量、李君梓、漆炫烨的作品“模块化油漆刷”,2016级研究生吕靖、卫旷、王子健的作品“放大药盒”,本科生叶开成、曲贝佳的作品“味碟改良设计”获得“概念组”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