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动画专业游戏作品《I Ching Fortunetelling》入围2017IndieCade国际独立游戏节

发布时间:2017-10-10
  一年一度的INDIECADE国际独立游戏节于2017年10月6日-8日在美国洛杉矶盛大召开。

  自2009年INDIECADE启动游戏节会议,历时至今已成为全球闻名独立游戏盛会,并有独立游戏界圣得西(Sundance Film Festival)’(美国知名独立电影节)之称多年来INDIECADE聚焦于交互媒体的创新与艺术性,旨在创造一种公众对游戏的多样性、艺术性、人文性的新认知,并举办特色课程、专题小组、工作坊、主题演讲。这个充满活力年度庆典和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国新奇创意作品,独立游戏的开发及工内的其他工作人提供了一流的展示及交流平台。

  本届展会展区分为四个部分,其中包括获奖提名游戏展示区、夜间游戏区、开发者大会论坛以及赞助商和外游区。INDIECADE 2017共收来自全球1000余件游戏开发团队作品,其中65个优秀作品入围,37个获得提名。所有入围游戏都在会场设置展位,供玩家亲身体验同时更有开发者进行讲解和引导。从NS到Oculus,不同题材、媒介、平台独立游戏可说一应俱全,更不乏现今最热门的AR/VR游戏。

  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专业的“玄”团队(马方楠、欧阳时雨、李可文、刘丹、张瑾)作品《I Ching Fortunetelling》作为INDIECADE 2017大陆地区唯一入围作品赴美国洛杉矶参展。《I Ching Fortunetelling》游戏创造性的对中国民间广为人知的折纸游戏“东南西北”进行再创造,把易经中的符号和规则赋予它,从得到了一个全新的占卜游戏。

  展出过程中,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家和开发者对我校的游戏进行了体,其反响相当烈,外国玩家对游中国传统文化重建表出了极大一个来自New York University的教授在游戏之后表示,‘游戏的玩法易懂且具文化传承作用,用有趣的游戏机制将晦涩深奥易经做出全新的可行性化,实为难得。同果卦象所得出的结果,似能给人神秘的力量,这是个能让人产生能量游戏。’ INDIECADE创始人之一Celia Pierce教授更见证了‘I Ching Fortunetelling’创作,并多次提出希望可以将这个作品当作教学示例演示给在美国学生们,激励他们创作出更具特色的作品。

 

                   

我校动画专业游戏作品《I Ching Fortunetelling》入围2017IndieCade国际独立游戏节

                   

                  

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家和开发者对我校游戏作品《I Ching Fortunetelling》进行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