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子闪耀“2014现代汽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4-02-28
  日前,“2014现代汽车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公布,湖北省高校共有六件作品入围100强,两件作品入围30强,所有入围作品均出自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4“Hyundai Car Design Award 现代汽车设计大赛”是由现代汽车(中国)公司发起并创办的大型专业汽车设计类竞赛,此次大赛主题为”雕塑自然 灵感之美(Naturally Sculpted,Intelligent Beauty)”。现代汽车秉承“流体雕塑(Fluidic Sculpture)”的设计理念,即从自然的奇妙造化、强大生命力和美丽形态中汲取灵感,形成充满动感和智慧的设计。大赛旨在通过鼓励参赛者以“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为指导,从大自然中汲取设计灵感,以及结合全球最新汽车设计趋势,用多元化的设计语言创造出具有生命力的汽车设计作品。

  除能获得丰厚现金奖励外,现代汽车还将提供30款1:5梦想之车以及30个赴韩研修名额等多项大奖。主办方表示,期待每一位追求设计梦想的精英积极参与,与现代汽车“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碰撞出绚丽的灵感火花,并用个性与激情的设计语言点亮现代汽车与中国汽车设计的明天。

    大赛于2014年2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105所高校的639份作品,经过大赛专家评审团的审慎评选,评出大赛的100强与30强。其中我校学生工设ys1003班赵子文、工设bj1101班李丰舜入围30强,2013级设计艺术学研究生朱励哲、工设bj1101班张小溪、工设g1101班谭欧琦、工设g1202班孟超然等同学入围100强,以绝对优势包揽了湖北省高校的全部入围名次。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分别奖励人民币30000元、20000元、10000元、5000元,另外所有30强的选手将赢得赴韩国研修的机会,他们的作品也将由主办方出资制作成1:5的实体车模。根据大赛日程安排,目前正在进行车模制作,随后的总决赛将在7月上旬展开。期待理工的学子能在接下来的比拼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