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5-07

暑期,第六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选工作结束,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在湖北赛区及全国的比赛中喜获佳绩。

湖北赛区今年共有60所高校、2980件作品参赛,分平面广告、影视广播、微电影动漫、策划广告和公益广告五大类,经32位评审专家两天紧张评审,共评出省级一等奖约30件、二等奖约80件、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我院学生在湖北赛区获得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8件、优秀奖19件。

分赛区评审后报送全国总赛区的作品数为12696件,最终评出全国等级奖及优秀奖作品2531件。我院学生在全国总赛区的评选中获得国家等级奖作品1件、国家优秀奖作品7件。

其中我院平面1201班马人杰、刘念同学的作品《重修音乐线》斩获湖北省一等奖,作品为网易云音乐的平面海报作品,以随意的线条的整理体现音乐从嘈杂变的整齐,配合手写字体、画面冲击力强,创意独特。

 

 


我院平面1201班陈方颖、王菁、单晓晓的影视广告作品《口袋里的party》也突破传统影视广告形式,配合手绘及照片通过flash制作,加上适合的音乐,整体氛围十分贴合主题和产品背景,从大多同类影视广告中脱颖而出斩获国家等级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由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指委等主办,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大学生“五大赛”之一,每年吸引全国6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参赛,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经过几届赛事的打造,为高校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已经成为助力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享有政府公信力的高端赛事,在高校和企业中享有很高声誉。艺术与设计学院参加历届全国大广赛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并且成绩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学生参赛热情也逐年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