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4-09-30
  2014年9月2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设计新锐奖”展览开幕式在广东工业设计城举行。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工设ys1102班徐文鑫小组的作品“关怀-奶嘴”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汤军副教授、黄雪飞博士),工业设计研究生唐芷小组的作品“特殊衣物循环可持续系统设计”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吕杰锋教授)。另外,我院(工业设计系)因协助湖北省教育厅成功承办了湖北省分赛区的比赛,获得此次全国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在教育部为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而举办的几大赛事之一。它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二届。此次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等共同主办。大赛同时冠以“中国设计新锐奖”名称。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还将评出“优秀指导老师奖”、“最佳人气奖”等。
 

 

 

  据悉,全国提交的参赛作品数量为18129件。各省分赛区经初评和复评,共向全国总决赛推荐了926件入围作品。全国赛区组委会经过细致、严谨、客观、公正的评选,最终确定了260件作品进入总决赛。本次湖北省有四件作品入围全国一、二、三等奖总决赛,我院两件作品名列其中,在湖北和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