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赴陕西省石泉县堰坪村看望慰问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2-07-22

  为积极响应2022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艺术与设计学院精心组建“青春画笔—美丽乡村建设”暑期社会实践队,其中12名队员跨越千里,走进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堰坪村,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文化建设。7月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一行来到石泉县堰坪村,看望慰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

   

   

  王乾坤副书记听取实践队整体情况介绍及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书记强调,2020年石泉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为进一步服务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要大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繁荣农村文化。墙绘艺术在促进地域文化传播、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和改善乡村景观风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表示,艺设学院实践队创作的一批反映农业发展、农村面貌、农民生活的墙绘作品,有利于提高村民的艺术素养,改善村容村貌,可以有效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书记勉励青年学子多进行实践学习,将艺术设计融入乡村文化振兴,艺术接地气,贴近乡村生活。他叮嘱实践队师生,做好防暑工作,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

   

  据悉,艺术与设计学院 “青春画笔—美丽乡村建设”暑期社会实践队共23人,分为两支队伍赴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堰坪村和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将持续两周时间,主要通过墙绘形式打造“一村一景,一墙一文化”的风景线,让乡村有颜值,更有价值,构筑乡村文化振兴新阵地。

  文字:张蔚林    摄影:覃勉    审核: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