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十八大胜利召开,我院教师童彦婷代表参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8年6月26日至6月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团十八大代表、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台籍青年教师童彦婷,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这一青春盛会。她在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时表示:“王沪宁同志致词中的‘五个牢记’令我备受鼓舞,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育人是第一责任,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和共青团的要求,真正把主责、主业聚焦到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上,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对党的信赖、信念和信心,真正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台籍青年,始终牢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作为青年台胞的职责,结合本职工作,积极为台联组织建言献策;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发挥亲情乡情优势,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而不懈努力。

 

团代会中央委员选举投票

   

团代会台湾团人民大会堂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