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方法研究与论文写作指引”讲座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02

  331,中国《装饰》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兼副编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周志博士应我院邀请,在线上开展“设计方法研究与论文写作指引”的讲座活动。讲座活动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吕杰锋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活动在本院乃至全国艺术设计类高校中反响热烈,参会人数一度超500人,甚至出现多位同学由于会议人数限制无法入场,会后索要视频分享学习的情况。

  现正逢研究生以及本科毕业生论文写作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的论文写作,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此次讲座活动。在讲座中,周志博士基于个人多年对设计研究论文写作的经验和研究,从什么是设计,什么是研究,到怎么做研究;从如何选题,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到怎样投稿;从强调学术论文的观点可验证性、论证的严谨性和材料支撑观点的必要性等多方面着手,由浅入深地同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学生以及老师们进行分享与交流。

  即使在网络会议上也不乏掌声雷动。参加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周志博士的分享拓展了同学们对设计学科以及设计研究的认知,学习了选题、设计、研究的方法、过程和步骤,更好地掌握了设计研究论文写作的方法。本次讲座也为老师更好地指导学生设计研究的论文写作提供了诸多借鉴,使大家收获良多。

  (通讯员:杨锌妍 审稿人: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