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22
  12月2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召开。与会的领导、专家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刘贵芹副司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教授、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教授、副主任委员孙立军教授、丁刚毅教授、朱明健教授以及教指委全体委员、教指委秘书处全体成员。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教授、副校长康灿华教授,艺设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和有关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于上午9点30分在会议中心201会议室开幕,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朱明健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首先由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教授致欢迎词,刘伟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对我校的信任,并对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刘伟教授向来宾们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历史和发展以及我校对动画专业的重视,同时表示我校将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培养动画专业人才,希望领导专家对我校专业发展和建设工作给予关心与指导。最后,刘伟书记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接着,主任委员苏志武教授致辞。苏志武教授首先代表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武汉理工大学师生对教指委工作的支持。他概括性总结了教指委2014年的工作,并表示在今后,教指委将更加深入开展工作,携手同行、共创人才培养新佳绩。

  随后,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廖祥忠教授做教指委2014年度工作报告。廖祥忠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在教指委成立的第一年里,明确了教指委组织的定位,为教指委未来几年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高质量的完成了高教司交办的《动画、数字媒体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等重要工作任务。副主任委员孙立军教授和丁刚毅教授也应邀相继作了发言。

  大会的最后,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对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2014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的重中之重工作——《国标》的研制有了突破性进展,广泛的调研工作增强了教指委委员、业界专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他还对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2015年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如期顺利举行,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也对我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记者:李幸宸 摄影:张天羽、李子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