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专题讲座安排

发布时间:2016-11-07

 

第一讲: 中外文核心期刊介绍与投稿指南

  主讲人:陈新艳

  时间:2016112日(星期三)下午16:00-17:00

  地点: 东院图书馆218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旁)

  内容简介:介绍国内科研评价常用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以及投稿的方法与技巧。

  

 

第二讲:中文全文电子期刊的查找与利用

  主讲人: 胡樱

  时间: 2016119(周三)下午16:00-17:00

  地点: 东院图书馆218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旁)

  内容简介: 全面介绍我馆订购的中文电子期刊,并演示CNKI、万方数据库、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的使用,重点介绍CNKI的个性化服务。

  

 

第三讲: 利用专利驱动科研成果转化——介绍专利基础知识、申请、转让等信息

  主讲人:刘楠

  时间:20161116(周三)下午4:00-5:00

  地点: 东院图书馆218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旁)

  内容简介:十八大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明确指出创新的目的是为了驱动发展,而不是为了发表高水平论文。那么,如何将创新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呢?讲座重点从专利的角度介绍科研成果的转化,从专利的概念与起源、种类与区别、特点与资源、申请与转化等方面为大家呈现一个不一样的科研成果展示方式。

  

 

第四讲:理工类外文全文电子期刊的查找与利用

  主讲人:员媛

  时间:20161123日(星期三)下午16:00-17:00

       地点:东院图书馆218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旁)

       内容简介:分类介绍材料与化学、信息与计算机、数学与物理、机电与汽车、交通与土建等不同学科的外文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的选择和使用;重点讲解ACSRSC两大专业全文数据库查找有关材料和化学等相关学科文献的检索方法。

  

 

第五讲: 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助力科学研究

  主讲人:刘楠

  时间:20161130(周三)下午16:00-17:00

  地点: 东院图书馆218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旁)

  内容简介:介绍WOS平台及其嵌入资源的检索及利用。通过讲座,你会了解到:WOS平台的基本知识;如何利用WOS探索你不熟悉的科研领域;如何快速锁定核心论文和核心学者;如何利用WOS让科研更便捷,更有趣?由一个个的问题来深入介绍WOS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