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武汉理工智能家电战略合作项目视屏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6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与海尔智能家电创新研究战略合作项目视频启动会”在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和青岛海尔海高设计制造中心同时举行。近年来,我院在加强学科建设,打造高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研究平台上下功夫。其中,与海尔集团的“产学研”合作由来已久,双方曾以创客实验室、人才培养、产学研孵化等多种形式展开过深入合作。

  作为全球白电领先品牌,海尔拥有丰富的产业以及用户资源,而在互联网转型的探索过程中,海尔也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成绩。“武汉理工大学与海尔智能家电创新研究战略合作项目”利用我院的设计学科综合资源,结合海尔的行业优势,以产学研联动的形式将研究领域拓展到了智能制造,既创新了合作的领域和方式,也为学术研究的成果落地提供了新路径。

  

  

  “武汉理工大学与海尔智能家电创新研究战略合作项目”团队由我院潘长学院长负责,团队成员包括产品设计系、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多位教授、博士,该项目将以“海尔智能家电创新设计”为方向进行深入的研究。在本次项目视频启动会上,我院各研究团队与海尔集团相关人员就项目研究内容、成果形式、研究进度及双方人员构成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确认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双方对后续的项目推进充满了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