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艺术设计系邀请IBM用户体验设计师进行设计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02
  2月27日,IBM公司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师胡也畅在鉴四505教室举办信息交互设计分享交流会,向同学们传授交互设计的宝贵经验,分享交互设计之路的心得体会。此次交流会,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603(信息艺术方向)班班主任郑杨硕老师组织开展,并邀请设计师主讲。本次活动旨在为帮助信息艺术设计系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信息交互设计相关的专业知识,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解决他们在设计学习与实践过程当中存在的诸多疑惑。
 

  

  胡也畅设计师本科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被保送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入职IBM(上海)从事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工作。他首先通过讨论“视觉设计”、“交互设计”以及“用户体验”之间的逻辑关系来进入主题,并以引导的方式,帮助同学们逐渐加深对整个交互设计流程、逻辑与具体定位的认识。随后,胡也畅通过自己多年来的设计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交互设计当中的典型方法:如何寻找设计痛点,如何构建用户模型,如何进行头脑风暴并甄选出最优方案,如何与项目参与者交流讨论进行设计方案的再加工,如何面向客户目标建立中保真、高保真设计原型。主题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结合自己感兴趣或存在疑惑的设计问题主动与胡也畅师兄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两个小时时间转瞬即逝,在融洽的气氛中,本次交互设计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IBM是全球最具盛名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之一,IBM倡导以用户体验战略为核心的设计思维,始终把用户放在第一位,把技术放在第二位;充分融合移动、社交、大数据、云等技术趋势,帮助传统企业进行商业模式转型,并将全新的行业用户体验战略落地的核心。此次信息艺术设计系成功举办的设计分享交流会,使同学们认识到信息交互设计是一个根据设计目标不断进行迭代与优化的过程,也更加明白需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只有具备更加开阔的视野与持之以恒的思考与实践,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信息交互设计师。同学们明晰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同时也更激发了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