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当代亚洲设计教育新理念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13

 

  201769-11日,“当代亚洲设计教育新理念国际学术论坛”在会议中心301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会议旨在立足亚洲、放眼全球、交融思想、整合资源、规划未来,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学术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设计教育大平台。

 

 

  艺术与设计学院潘长学院长主持会议开幕式,我校康灿华副校长、日本札幌市立大学莲见孝校长、韩国国立首尔大学郑义澈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国内外50多位专家学者及我校300多名师生出席。

 

 

  此次论坛突出国际性、学术性和现实性,共有15个精彩的主旨发言。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潘长学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日本筑波大学原田昭教授、日本札幌市立大学莲见孝教授、日本札幌市立大学张浦华教授、韩国国立首尔大学郑义澈教授、韩国弘益大学Sven Schelwach教授、韩国光州大学姜德求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颜庆全教授、美国普渡大学张利教授、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全景珠教授、中国香港理工大学邵健伟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王昀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桂宇晖教授、广州美术学院陈江教授等专家,分别围绕东方哲学思想下的设计教育思想引领、亚洲产业经济发展模式下的设计师培养新知识体系、亚洲生活哲学下的设计价值与设计标准、亚洲设计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等内容开展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对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扩大社会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运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建立具有东方文化特色的设计教育体系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