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艺术家及空间设计师李全武受邀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6

 

  旅美艺术家李全武教授受我院朱明健教授邀请,于2017年5月17日下午3点,在西院会议中心104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西云东语》的精彩讲座。

 

李全武教授讲话

 

  演讲中,李教授对当代艺术与文化现象进行了分析,同时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对当代艺术进行思考和质疑。李教授首先讲到艺术和艺术史,每一个阶段的艺术都有着承前启后的背景和作用,需要联系其历史思辨地去定义和看待它。并且介绍了他对当代艺术的总结和思考,当代艺术是对当代的社会文化生活判断的机制,如果没有把艺术的本质界定出来,那么艺术就不复存在了。最后,李教授寄语广大师生,在求学和研究学问的路途中要:"怀公谦之心,疑天下学问"。

 

讲座现场

 

  演讲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与李教授就艺术的界限、对当代艺术的审美及具体作品鉴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问环节结束后很多同学意犹未尽,在场下继续向李教授请教关于博、硕士研究生学习和对未来的规划的建议。

 

师生们认真听讲

 

  大家认为此次交流讲座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次拓展国际视野和学术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宝贵机会。

 

  附:主讲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