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的使命 设计与产业协同发展

——我院易西多教授出席AAUA武汉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7-05-23

 

  2017520日,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和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举办的“共同的使命 ——设计与产业协同发展” 2017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AAUA)年度巡回论坛暨新建筑(春季)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到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视觉与营造环境系吕江教授,维思平建筑设计创始人之一、主设计师、董事陈凌先生,美国ATDESIGNOFFICE(安托士)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范铁先生,北京林业大学、LAURSTDIO主持设计师刘东云副教授,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生态可持续部门负责人徐淼女士,正和恒基副董事长兼设计集团总裁张祺先生,重庆大学建筑城市规划学院宗德新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新建筑》杂志副主编谭刚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系副系主任刘剀教授等出席本次论坛。

 

 

 

  受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邀请,我院博士生导师易西多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了题为《设计的语言》的发言且参与了对话环节,以“设计语言的流变”为引,分享了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以及设计与产业协同发展的观念,引起了在场嘉宾的热烈反响。

 

../Desktop/460E9C22B52A3380E0570ED632F16B01.jpg

 

  论坛尾声,易西多教授从高校设计学教育的发展以及新时代背景下的设计意识观念等方面出发,进一步阐述了其对设计与产业协同发展问题的前沿看法。他还与在场嘉宾以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Desktop/38ACB27F6E1B81BF84E0C4E9BF312887.jpg

 

  本次论坛旨在关注中国快速发展的城市化对设计的挑战和反思,从学术和专业的角度,紧密结合产业和行业发展,推动设计与教育,对湖北地区各高校设计学专业教育的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图/王传丽文/荣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