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TONG JIN KIM副教授做客艺设讲堂

发布时间:2017-05-12

 

  5月10日上午,来自美国普渡大学艺术学院TONG JIN KIM副教授做客艺术与设计学院,在鉴一合四教室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未来用户体验设计》的精彩讲座。

 

IMG_0873

TONG JIN KIM副教授做客讲堂

 

  在世界瞬息万变的今天,新的创新技术的引入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用户交互、行为变化和新的社会活动。人们现在有更强烈的愿望去寻找未来的真实的用户体验。

  演讲中,TONG JIN KIM副教授讨论了从今天的用户行为中发现四种可能的未来用户体验类型。Physi-tal的经验是关于利用人体作为输入系统对象来控制数字和现实计算机世界中的计算化对象。Digi-log的经验是将数字和模拟技术相结合,向用户提供更多的家庭互动和体验。Info-matics 的经验是收集、合成和传输来自日常活动和自动化周围环境的数据。 Hyper-reality体验是关于如何通过结合虚拟或增强现实技术来增强我们的真实生活体验。TONG JIN KIM副教授认为,这些新定义的用户体验类型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人类欲望,并解决我们世界的进化、革命和创新发展进程。

 

IMG_5783

讲座现场

 

  演讲结束后,在场师生听众踊跃提问,与TONG JIN KIM副教授就用户体验、交互设计等感兴趣的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IMG_5798

部分参会老师与TONG JIN KIM副教授合影

 

  下午,TONG JIN KIM副教授又来到了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教师办公室座谈,和全体老师就美国大学工业设计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现状、设计学科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大家认为此次交流讲座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拓展国际视野和学术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宝贵资源。

 

IMG_5803

TONG JIN KIM副教授在产品设计系与老师们座谈

 

  附:主讲人简介:TONG JIN KIM,美国普渡大学艺术学院的工业设计系副教授,致力于用户体验设计的研究。在加入学界之前,曾作为设计总监在公司和企业工作超过十八年,其作品荣获多项国际大奖,在美国有超过50项设计专利。他参与了多所大学与社团,为非设计人员和社区组织提供设计思维方面的讲座。TJ KIM对构建设计平台和社区的商业化设计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帮助学生开发自己的产品并与其合作创建公司,让设计实践成为问题决解方案的一部分,这些都可以让学生获得真正的行业知识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