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民大学潘荣焕教授谈“城市UX设计”

发布时间:2017-04-25

 

  2017419日下午3:00在武汉理工大学鉴一合四教室,来自韩国国民大学潘荣焕教授,举办了主题为“城市UX设计”的学术讲座。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教授讲述了什么是城市用户体验设计,并介绍了城市UX设计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去着手进行城市UX设计,并将其系统归纳为四个层次和五大特点。这些要素不仅能够为设计提供指引,而且更是评判设计优劣的理性标准。并通过实际案例——“南京旅游研究”的讲解以便让我们能更加透彻的了解和体会这些设计方法的实际运用过程。

  在现场互动环节,师生们纷纷踊跃提问,潘教授逐一进行解答,并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如何使一座城市满足市民需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最后,汤军教授对讲座做了点评。

  艺术与设计学院方兴副院长、信息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徐进波副教授、张完硕副教授,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并和潘教授团队进行了交流。

 

 

  :主讲人简介:潘荣焕,韩国国民大学交互设计研究所博导、教授,韩国UXPA用户体验协会主席。发表了期刊论文和程序论文150余篇,并拥有发明专利30余个。曾与多个知名企业(三星电子、LGKT等)及政府组织在用户体验设计和服务设计领域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