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设计研究中心”成果鉴定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422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与苏州上声电子有限公司创新设计研究中心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2011-2016年)暨鉴定会”在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该项目是我院郑建启教授主持的工业设计学科产学研合作重要项目。课题负责人郑建启教授及团队骨干专家汤军教授、刘杰成副教授、黄雪飞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研究中心聘请华中科技大学李春富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方兴教授、武汉大学城市建筑学院杨雪松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桂宇晖教授、湖北美术学院李梁军教授等作为鉴定专家,上声公司周建明董事长、柏光美副总经理、研发部主任周燕、人事部部长李蔚等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上声公司周建明董事长对双方合作的背景、历程及目前上声公司的发展状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双方五年合作过程中持续、友好的沟通合作机制给了充分赞赏。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方兴教授作为院校代表对双方历年来的友好沟通、深入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是学院其它产学研合作的典范,感谢上声公司为我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平台,实现了“政产学研”合作共赢的社会价值。

 

 

  课题组全程跟进负责人之一,苏州科技大学设计系副主任王文瑜副教授对五年来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工作,仔细查阅了研究报告、作品集等材料。通过热烈的讨论,专家组对课题组五年来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周建明董事长同与会专家就企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周总阐述了公司目前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与会专家针对上声公司的发展状况,也提出了对公司发展及产品研发的建议与见解。

 

 

  郑建启教授强调针对企业目前的发展,需要同步进行原型设计与样机实验。方兴教授强调与“声”相关的创新设计要更关注品质,同时,针对合作的问题,提出高校与企业、技术与设计需要更加无缝契合,继续完善合作机制,真正实现1+1>2。李春富教授指出需要意识到产品创新设计在当前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语境下的转变,即逐渐由单个产品创新向系统集成创新转变。其它各位与会专家也都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郑建启教授对课题研究人员及历届团队成员为研究工作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感谢,并对后续思路与工作进行了安排。此次苏州上声电子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创新设计研究中心阶段性成果鉴定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