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丁山老师赴美参加艺术交流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16

 

  2016114-20161114日,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丁山老师赴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参加第一届中美文化与艺术机构国际交流会议。

 

会议代表在阿尔弗莱德大学合影

 

  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与美国Alfred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构建的“武汉中美文化艺术机构交流推广中心”作为执行和推动者。会议邀请了“中国·武汉”有代表性艺术机构与“美国·东北部”代表性艺术机构在美国Alfred大学进行为期两天的讨论和交流。通过自我陈述与合作议题提交这两个部分,进行公开、多选的了解和选择,促成两国艺术机构在艺术领域的合作意向。

 

会议照片/DSC_5088.JPG

我院丁山老师主持会议

 

  来自美国东部与中国武汉的代表性艺术机构人员和高校学者参会。参会机构代表在会议上进行自我推介,并就本土艺术发展现状及中美艺术交流的有效形式进行讨论。在此次会议中,参会的中美文化艺术机构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加强了两国艺术文化领域的交流。之后项目的开展也将调动两国艺术资源,促进两国艺术文化领域的共同发展。

 

会议照片/DSC_5293.JPG

丁山老师与部分参会学者合影

 

  此次会议旨在搭建中美文化艺术深入交流的桥梁。以两国艺术机构之间的直接对话和接触,加强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了解和共识,推动中美两国在艺术生态中的介入与合作,实现两国艺术资源更宽阔的共享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