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学村木里志教授来我院交流讲学

发布时间:2016-12-14

 

  127日,日本九州大学艺术工学部工业设计学科长、博士生导师村木里志教授应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来我院进行为期三天的通用设计国际化课程的教学。本次课程由村木里志教授和产品设计系黄群教授共同担任教学,产品设计系16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程的学习。

 

Mac:Users:tonybubu:Desktop:村木老师:IMG_5956.JPG

村木里志教授课堂讲学

 

  在此期间,村木里志教授还以讲座的形式与产品设计系的部分老师、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围绕人间工学、实验室建设、设计方法和两校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村木里志教授与产品设计系教师合影留念

 

  村木教授在课程与讲座的传授交流中,结合日本国情对其人口结构进行了分析,讲解了超高龄社会的现状、高龄者的特点、高龄者常见的病状等问题。其次,村木教授对轮椅使用者、单手人群等弱势群体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他们在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然后,还指导学生完成了workshop的课题研究。最后,黄群教授对课程进行了总结,大家合影留念。

 

村木里志教授与全体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国际化课程与讲座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学习国外优秀设计理念、设计方法的机会,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对学生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