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赴韩开展学术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12-01

 

  20161121-20161126日,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方兴教授带领信息交互设计研究生团队共赴韩国参加2016年韩中日-国际设计学术大会和韩国首尔大学UX Lab设计坊举办的workshop活动。

  本次韩中日-国际设计学术大会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光州设计中心、韩国光州大学联合主办的韩国光州设计月活动的重要部分,在韩国光州设计中心我校数字艺术设计系研究生王静、王雅洁、肖源、王芷分别在会议上进行论文演讲,与现场的学术专家共同讨论艺术设计研究。本次会议内容呈现了设计多元化的趋势,会议的讨论内容也是丰富多样,在本次会议中充分展现了艺术设计的无限魅力。最后由韩国光州大学姜德求教授向我校方兴教授颁发了演讲嘉宾特别奖,研究生王芷荣获优秀学术论文奖。

 

/Users/wangzhi/Desktop/IMG_1612.JPG

与光州设计中心CEO朴永博及光州大学姜德求教授合影

 

/Users/wangzhi/Desktop/IMG_1613.JPG

参加亚洲设计学术报告会

 

  本次韩国之行还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进行了UX设计的学术交流,首尔大学是韩国的最高学府,世界著名大学、亚洲顶尖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之一。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和东亚四大学论坛BESETOHA 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East As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的成员之一。

  本次UX Lab设计坊举办的workshop活动主要围绕基于情感化设计理论为基础的UX设计进行研究讨论。活动中,我院张完硕老师向韩方学生进行了中国互联网UX设计发展介绍,让中韩两方学生对彼此都有所了解。韩国首尔大学的郑义澈教授在workshop活动上鼓励中韩两方学生进行学术交流,中韩两方学生分别讲述了自己对于情感化设计的理解与观点。活动期间,两国学生共同组成了6个设计小组,每个小组进行设计讨论和用户研究分析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拟定各自设计主题与任务。各团队通过调研、素材收集、方案讨论、草图绘制和完成设计稿等环节,将相关内容以手工形态及视觉形式呈现出来并做最终汇报,韩国首尔大学郑义澈教授给予了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极大的肯定与认可。

 

与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用户研究中心学生开展WORKSHOP

 

  在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学生们不仅仅看到了国外设计师和研究学者的学术成果,也实现了设计思维的灵感碰撞,同学们在这里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设计水准,对待自己的设计也拥有了一份客观和冷静。学术交流结束后,韩国建国大学姜德求教授以及韩国国立首尔大学郑义澈教授对我院信息交互设计系研究生的研究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进一步合作的共识,今后要建立、健全较为稳定的学术交流合作渠道,加大双方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