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朱明健教授参加第二届大数据时代之国际动画电影发展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7-01-06

 

  20161228-29日,第二届大数据时代之国际动画电影发展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中外学界、业界动画专家、相关高校代表共100余人齐聚南广,共襄大数据时代下动画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之策。

 

第二届大数据时代之动画电影发展论坛1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朱明健教授,动画系副主任易乐平教授,博士生李可文、硕士留学生贝斯.米拉丁罗斯卡(马其顿)和皮埃尔(印度尼西亚)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朱明健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强调要遵循美术创造的原则,加强原画的造型能力。

 

第二届大数据时代之动画电影发展论坛2

 

  为期1天半的论坛活动,共围绕“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动画电影的发展路径”、“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字媒体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动画电影与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等三个主题召开了分论坛,同时还聚集“大数据时代动画角色的商业化和产业化”、“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新媒体、新技术、新感知”等青年命题进行了青年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