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苇

发布时间:2015-09-07
 

艺术与设计学院导师信息表

   

 

出生年月

1974.10.

 

学历/

博士

系(所)

动画系

职称/职务

副教授

电话/手机

13871319708

E-mail/QQ

1457372907@qq.com

学习工作简历

 199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06年获武汉理工大学硕士学位,2014年获武汉理工大学博士学位。1997年至今任教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承担了《影视动画创作》、《影视剧作》、《专业绘画》、《毕业创作》等本科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要成果(科研成果、论文著作发表、获奖及荣誉称号)

    参与的科研项目有:东湖磨山景区刘备郊天台设计、东湖渔场绿色港湾景观设计、东湖黄鹂湾大门-水云乡环境整治规划设计、东湖牡丹园景观规划设计、武汉市二十三中景观规划设计、武汉东湖天下庭院景观设计、武汉黄鹤楼古建室内设计、荆门掇刀区凤鸣湖公园景观规划设计。
  论文及作品发表在《美术观察》《当代电影》《设计艺术研究》《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等期刊;参与编写教材《环境艺术设计》《动画概论》;
  动画及环境艺术作品曾入选第10届全国美展和第11届全国美展,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最佳学术奖、入选奖;第五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银奖;七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金奖、银奖;第6届中国学院奖动漫影视大赛银奖、铜奖;  
  指导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国内专业大赛,多次获奖。参与指导的动画及环境艺术作品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大展多项入选奖、优秀奖,及最佳三维转二维动画奖;参与指导的动画短片《毕兹卡的神灵》参加2008兄弟杯炫动中国原创大赛,获银奖;参加首届全国民族题材动漫产业研讨会暨中国大学生民族原创动漫作品大赛,获二等奖;入选第11届全国美展;参与指导的动画短片《帕加与火神》入选第11届全国美展;  参与指导的动画短片《机器人与小鸟》获第五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银奖;参与指导的动画短片《森林寻子记》获第七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金奖,第6届中国学院奖银奖;《生日愿望》获第七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银奖、第6届中国学院奖铜奖。 

社会兼职

 

主要研究方向对研究生的要求

   主要研究方向:动画、环境艺术设计

    要求研究生有相关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