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文飞

发布时间:2015-09-07
 

艺术与设计学院导师信息表

   

熊文飞

出生年月

1977.4

学历/

硕士

系(所)

视觉传达设计

职称/职务

副教授

电话/手机

13437100463

E-mail/QQ

xiongwenfei@whut.edu.cn

学习工作简历

2014.02-2015.02,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设计学院,访问学者

2008.09-2009.02,中央美术学院,视觉传达,7工作室,进修

2005.09-2007.12,武汉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硕士

1995.09-1999.07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教育,学士

 

主要成果(科研成果、论文著作发表、获奖及荣誉称号)

熊文飞,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品牌设计理论研究与实践、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术与传统技艺)生产性保护研究、城市公共空间导向系统设计研究。目前负责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数字化展览馆”设计工作。“湖北省”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湖北卷.其他工艺篇”中“编织Ÿ扎制”章节的编撰工作。

曾经参与和主持的研究项目有:湖北省教育厅精品课程《书籍设计》/第二负责人、湖北省教育厅的教学研究项目《工科院校艺术设计平台课程研究与实践》/第二负责人、主持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项目《国内大型主题性公园导向系统设计研究》。

曾主持或参与“湖北旅游集团视觉识别设计”“成都/武汉欢乐谷导向系统设计等多项设计实践工作。

近年来主编参编的教材和著作有:《计算机辅助平面艺术设计》、《印刷工艺与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造型与装潢设计》。近年来发表艺术类核心期刊论文1篇,作品3副、ISTP检索论文1篇和CPCI-SSH检索论文2篇。

带领学生团队获得过ONESHOW中国青年创意大赛金奖和铜奖;中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全国2等奖;台湾国际大学生创意大赛入围决赛单元等荣誉;获得过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师德先进个人以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2等奖等在教学工作方面的认可。

 

社会兼职

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 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限填3)对研究生的要求

研究方向:品牌设计理论与实践研究、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术与传统技艺)生产性保护研究、城市公共空间导向系统设计研究。

学生要求: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熟练掌握视觉设计软件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