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健康中国·设计助力”展览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6日,2021年“健康中国·设计助力”展览系列活动在我校南湖校区图书馆举行。校长张清杰、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出席,来自省内外的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师生代表等28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在开幕式致辞中对陈汗青教授向学校捐献208件个人及珍藏的名家作品和捐款表示感谢,对陈汗青教授受聘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表示祝贺,对此次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全国艺术设计学科广大师生们以德育人、心怀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建设健康中国的实力,对推进我国高等院校艺术设计学科的创新发展和健康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清杰校长为陈汗青教授颁发捐赠证书和“名誉院长”聘书。

       陈汗青教授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永葆热忱、为教育奉献力量、回馈社会。


       张清杰校长、陈汗青教授与嘉宾上台,共同开启《健康中国·设计助力》优秀作品展和《健康中国之韵-汗青艺术馆新作展》。与会专家学者对展出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些作品体现了对真善美不懈追求的宝贵精神,极大地丰富了学校艺术馆藏,对推进艺术教育、明志开慧、提升校园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开幕式后,“健康中国·设计创新”武汉理工大学学术论坛在图书报告厅举行,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吕杰锋主持。教育部高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教授作题为《新文科·新设计·新探索》的报告,介绍了新文科的现实背景和政策语境,对如何平衡设计与研究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生动解析。教育部高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段胜峰教授以《素问·乡村设计》为题作报告。艺术与设计学院首席教授卢世主组织展开了圆桌论坛,从不同领域探索设计学科的健康发展。


       本次“健康中国·设计助力”展览系列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是《2021“健康中国”设计创新学术论坛暨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健康中国·设计助力》优秀作品展开幕仪式、《健康中国之韵》武汉理工大学汗青艺术馆作品展、陈汗青教授收藏艺术品捐赠仪式、陈汗青教授受聘艺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仪式、“健康中国·设计创新”武汉理工大学学术论坛、专家讲座和未来学者论坛等内容。

(摄影:姚洪、王凯平 审稿人:吕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