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团队荣获2021年意大利A' Design 设计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1-05-08

       近日,2021年意大利A' Design 设计大赛结果颁布,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王毅力、胡昀、牛红岩、孙哲组成的306产品体验设计团队完成并由李翔教授指导的作品《Omi-Modular Sweeping Robot》,从上万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A' Design 大奖机器人自动化赛道(A' Design Award Winner for Robotics, Automaton and Automation Design Category in 2020)铜奖。


       意大利A' Design大赛是全球最大并且涉及国家和地区最多的设计大赛之一,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 BEDA所认可的国际赛事,它同时也是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 ICOGRADA (国际平面设计协会)& 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 的成员组织。 A' Design设计大赛是为了给予在全球各个创意领域中来自于所有国家在各个不同范畴的最优秀的设计师的荣誉而组织的。参赛作品的评审是同行评审,并通过经验丰富的学者,杰出新闻人员和专业人士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评委团进行匿名评审。今年(2020-2021期间)年设计大赛有来自于108个国家和地区,104个不同的设计领域,共2094位设计获奖得主。


获奖证书


       作品介绍:该设计旨在解决中国环卫工人目前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他们的工作体验。环卫工人可根据天气预报选择合适的工具与清扫平台结合使用。在半自动工作状态下,模块化清扫车能自动跟随环卫工人在指定区域内完成工作;在全自动工作模式下模块化清扫机器人可全程自动清扫。

       该模块化机器人从形态上可以分为车头模块、车尾模块和车底模块,车头模块晴天/阴天/雨天可以替换为消毒喷雾模块/栏杆清洗模块;车尾模块可以在在晴天/阴天/雨天替换为吸泵/水枪模块车底模块可以替换为划水装置和清扫装置。考虑到单环卫工人覆盖面积与环卫机器人智能化程度, 此产品没有包含驾驶舱, 当环卫工人需要短暂休息时, 可以直接坐在机器人前边的小台阶上,故该产品在产品可用性提升的同时,也提高了环卫工人工作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