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商用车设计中心来艺设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13
       12月12日,上汽集团商用车技术中心设计中心工会主席钱玲、设计项目经理及运营官王政来我院进行考察交流。工业设计系副主任李卓和多名交通工具设计的研究生参加了交流。
 
 
       上汽商用车设计团队重点参观了三个梦工厂。邮轮游艇梦工场教师杨祥祥、何京广为大家展示了多艘大设计模型,均为学生原创作品,从创意设计到成型制作全部在邮轮游艇梦工厂内完成,其中多条船型已经被企业选中量产,其中的代表作为南海三沙2号、长江观光游船等,《人民日报》对此曾做专门介绍。陶瓷艺术梦工场负责人、场长刘志哲博士向上汽商用车领导介绍了梦工场概况,带领大家参观了传统瓷窑、原创手工坊、3D打印实验室、先进材料展厅等,双方特别在发泡陶瓷、3D打印陶瓷部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梦工场的驾驶模拟、4D沉浸式交通系统也引起了上汽商用车设计团队的兴趣,他们表示我院交通工具设计方向已经奠基良好,未来具有广阔的校企合作空间。
 
 
       钱玲主席和王政经理还参观了学院专业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对油泥模型制作、数位屏手绘等特色课程教学与实践方法交换了意见,并与高年级学生展开了面对面的亲切座谈。王政经理点评了大家的作品,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意,发散思维,聚焦于汽车文化的表达和方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