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协会汽车产业分会在汉成立,我院积极投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12

       12月11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汽车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举行,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产业融合发展处处长匡佩远,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等以及国内多名车企领导联手揭牌。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吕杰锋副院长受邀出席了仪式。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汽车产业分会将致力于汽车设计的战略研究、学术交流、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支撑政府决策、服务行业发展的设计创新科技组织做出努力。武汉理工大学作为汽车行业人才的输送基地,将在协会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并担负起推动跨产业整合创新资源、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社会责任,同时进一步大力加强与本地汽车企业的全方位合作,在汽车设计智慧化及人才培养多元化方面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在大会现场还展示了东风完全自主设计的多功能无人车等最新产品,以及参观了东风技术中心先进零部件展厅和造型中心,产品设计系主任汤军,工业设计系主任李卓、程好军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与东风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热烈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有关细节,有望在今后展开高频次、多切面、深层度的合作,全面优化我院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的课程培养模式。